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8月23日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近日,一省外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不具备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资质,却冒用同伴驾驶证驾驶,在过四川高速安检站时,被执勤女民警用女性的敏锐和细致当场识破。该驾驶员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受到法律严惩。

  8月13日晚,一大队民警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开展夜查行动。22时15分许董某驾驶冀E***3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进入荥经安检站,现场执勤女民警在对其进行检查时,董某企图冒用同伴驾驶证被现场指出后,又想通过谎称证件遗失、谎报他人驾驶证号等拙劣手段蒙混过关,然而所有谎言都被女民警一一识破。经查,董某仅持有C1驾驶证,不具备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资质,民警依法对董某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等待董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律小贴士: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处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15日以内行政拘留。

  (视频由省高速交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