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9月3日,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情况如下:

  1。甘孜州人民医院原药剂科主任王波在药品回款、更换新品种药、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收受贿赂等问题。2000年至2019年,王波先后担任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主任期间,多次在药品回款、更换新品种药、药品采购和入库方面为工作服务对象提供便利,违规收受药品供货商董某、侯某某等5人所送现金258万元人民币。同时,违规收受服务对象1.6万元礼金和白酒、香烟等礼品。2021年6月,王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甘孜州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事业工勤人员马帮寿在建房和市政项目企业业绩审核过程中弄虚作假、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的问题。2021年5月,马帮寿作为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股负责人,在开展2021年建房和市政项目企业业绩审核工作时,未经领导审核,私自为9家公司审核通过24条虚假项目企业业绩,并在办理过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4400元礼品。2021年8月,马帮寿受到记大过处分。

  3。甘孜州乡城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局长罗霞违规实施政府采购项目的问题。2020年,乡城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对康南乡城县农特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未经政府采购批复的情况下,罗霞擅自将园区部分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和绿化工程指定给杜某实施,并违规将已实施的项目在四川省政府采购网发布虚假招标信息。2021年1月,罗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甘孜州炉霍县行政审批局八级职员何军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3年9月至2020年3月,何军负责炉霍县工业园区防洪堤二期项目的管理、推进等工作期间,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忽略对工程建设用地属性的核实,工程前期项目要件不全、选址失察,导致工程停工,造成经济损失275.64万元。2021年6月,何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