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9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2021年四川13个市(州)同步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报名工作自9月1日启动以来,报名工作总体进展有序,截至9月5日中午,已有近2000人报名。从报名数据分析,部分职位竞争较大,但也有部分职位尚未达到开考比例。为防考生错过报名时机,省委组织部提醒,请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人员抓紧报名。

  从遴选职位的报名数据看,超过80%的职位已有人报名,近70%的达到开考比例,其中报名竞争最激烈遴选职位的是广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管理职位,竞争比达57:1;此外,资阳市水务局综合管理职位、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职位也分别达到了48:1和47:1。根据市(州)所有职位报名情况计算,阿坝州和资阳市的竞争比最高,均为13:1。各市(州)报名较少的职位包括农业、卫生、法律、财务、土木、交通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以及部分一线行政执法职位。在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中,既有资格条件设置门槛较高的内江市大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正科级领导职位和自贡、眉山市政府办综合管理等职位,也有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文秘、自贡市道路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综合管理等条件门槛不高的职位,上述两个职位不限专业、且仅要求大学本科、35周岁以下。

  从选调职位的报名数据看,总体上报名人数还不多、竞争不算激烈。竞争最激烈的为阿坝州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职位,竞争比例为24:1。

  按照工作安排,大部分市(州)将于9月7日至9日结束报名,阿坝州报名截止时间最早、为9月6日;攀枝花和广安市报名截止时间最晚、为9月13日。符合条件的且有报考意愿的人员可抓紧时间登录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增设的“四川省公开遴选(考调)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专题”或各市(州)相关报名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并抓紧时间报名,给工作人员开展资格初审预留充足时间。按照工作安排,报名工作完成后,13个市(州)将于9月25日统一开展笔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