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车间污泥处理车间

  “经过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处理后,污泥就转化为园林绿化用土,现在厂房每三日处理能力为两千吨左右。”华龄五洲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全根说。

  “针对新景源环保公司非法处置污泥问题,市上高度重视,多部门协同行动,立行立改,迅速开展专项整改工作。”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开展采样检测,并先后6次邀请专家对处置方案进行指导论证后,确定了“调质+复合微生物好氧发酵”处理工艺及“新景源公司生活污泥”应急处置资源化利用方案。

  根据遂宁市制订的整改方案,今年9月30日前,将根据土壤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结果,启动土壤污染现状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制定土壤风险管控或污染治理修复方案;根据危险特性鉴定等结果,制定疑似危险废物及未处置污泥处置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力争所有的污泥在2021年12月底之前全面处置完毕。

  截至目前,已开挖的十个地块污泥已全部处理完毕。“正持续对厂区内剩余的填埋污泥进行开挖、处置。”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8月20日,针对4号地块发现的白色危废,与具有处置能力的四川天源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合同;8月22日,4号地块510.5吨白色危废及受污染的土壤全部转运处置完毕,处置过程未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