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罗清心 摄影报道

  近日,内江一男子违反交规驾驶摩托车冲入高速公路行驶。该男子在接到高速公安传唤后还发抖音视频挑衅,最终被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7日。

  经调查,涉事男子王某多次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闯入G76厦蓉高速公路内江段,同时将违法行为录制视频发布于网络。9月10日,王某收到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二大队的口头传唤时,拒不配合调查,并编辑挑衅短信拍摄视频发布于抖音平台,该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

  9月12日,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二大队正式立案,将王某传唤至内江市市中区凌家派出所。王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将遵守相关禁令标志,不会再将摩托车骑上禁止通行的高速公路路段,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引以为戒。9月12日晚,王某因寻衅滋事被处行政拘留7日。

  目前,王某发布的违反交规的抖音视频已清空。四川高速公安提示:摩托车、行人等严禁上高速。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图片及视频素材来自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