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父母遗留下的房子拆迁,钟家6姐妹共获240余万元拆迁款,但6姐妹中的钟二仅分得1万元,一气之下,她把5姐妹诉至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

  钟家有6个女儿,在青白江区某村有一层砖木结构房。父母相继去世后,6姐妹于2010年共同将父母留下的房屋继承登记于其6人名下。2018年,案涉房屋被纳入政府拆迁范围,后共计获得拆迁补偿款240余万元。5姐妹陆续将有关拆迁的协议拿来给钟二签字。后来,拆迁款进入其他姐妹账户分走,钟二仅得1万元。钟二认为,其与丈夫在该村上另有一套房屋,也在拆迁中获得补偿,由此引起其他姐妹5人眼红。钟二由此将5姐妹起诉至法院。

  在承办法官的沟通协调下,双方对拆迁款的分配达成了调解协议,由5姐妹共同向钟二支付29万余元,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后因5姐妹迟迟不履行调解协议中的义务,钟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据该案执行法官介绍,为避免亲人间的关系恶化,法官多次给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同时,从情感方面对双方的姐妹情进行调和。最终,5姐妹回想起6姐妹相互扶持的情谊,对自己自私自利的行为深感愧疚,主动将29万余元打到法院的账户。

  周麟 记者 夏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