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四川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当地学校学生、老师已紧急疏散完毕。记者16日上午从泸县教体局办公室获悉,目前该县学校均已停课,由于学校建筑均有不同程度损伤,需等专家鉴定建筑安全后,才能确定复课时间。目前老师、学生们一切安好,相关情况平稳。

  据悉,地震发生后,泸县二中全校住校学生已疏散至操场等空旷地带,全部安全。

  泸县周边市(区、县)的学校已第一时间对校舍情况进行初步排查。位于泸县南侧的泸州市龙马潭区新建学校均有地震预警设备,据学校报告,有住校生的学校已第一时间组织学生避险,并对校舍进行初步排查后,发现无主体结构受损。今早,学生已正常上学,各学校还将对校舍展开进一步排查;位于泸县北侧的内江市隆昌市已对当地学校进行初步排查,校舍无主体结构损坏,学生今早已正常上学。

  与泸州市相邻的宜宾市已对当地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校舍安全进行排查,目前无师生伤亡报告。该市南溪区、江安县部分校舍墙体出现裂口但无主体结构受损,正在开展进一步排查。16日上午,南溪区、江安县各学校利用第1堂课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