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临近,对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假期公共场所将如何落实防疫措施?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商场

  入口专人值守

  加大消毒频次

  “欢迎光临,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戴好口罩,走入口测体温。”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市河东新区万达广场的多个入口处看到,防疫提示和场所码均被张贴在显眼位置,桌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疫要求,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对入场市民进行防疫查验。

  据了解,万达广场一共有4个出入口,商场在每个入口处都派有专人值守,“我们在入口处查验顾客健康码、提醒顾客戴口罩、测量顾客体温等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遂宁万达广场入口处值守人员聂彩滨告诉记者。

  “双节”将至,商场的电影院、亲子乐园、餐厅等也将迎来客流高峰。对此,商场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公共区域、扶梯、电梯每天都要进行多次消毒;同时,电影院实行线上售票,实施限流50%,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购物消费环境。

  市图书馆

  实行预约入馆

  现场测温消毒

  假期,不少家庭会带孩子去图书馆“充电”。记者来到遂宁市图书馆新馆,门口的测温消毒一体机特别显眼,只见一位市民站上去,自动测完体温后,便进入全身雾化消毒步骤,仅10秒即完成检测消毒,整个过程安全、高效、便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最大限流人数不超过400人。“根据防疫要求,新馆实行预约入馆,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官网、对外服务电话等方式预约。读者进入大厅后,将接受现场测温与消毒,确保防疫安全、到位。”市图书馆副馆长禹艳说到。

  假期人员流量将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会随之加大。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建议大家假期不扎堆,减少不必要聚集;出行前先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

  (全媒体记者 罗惟君 杨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