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昨夜开始,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影响,我国新一轮强降雨拉开帷幕。中央气象台提示,今明两日(9月18日至19日)为本轮强降雨过程最强时段,华北、黄淮及陕西、四川等地局地雨势较强,恰逢中秋假期的开端,或影响出行,公众需关注预报,提前做好准备。

  是的,咱们抓重点:明天(9月19日),中秋小长假就正式开始了!所以,今年中秋小长假,雨水到底对四川有多大影响?

  回想今天,四川好多地方都下了雨,天空阴沉沉的。往后三天,咱四川的天气能给点力不?

  俺知道,在这种重要时刻,卖关子、隐瞒任何消息都是不道德的……所以,先上张定心图↘

  然后,直接亮答案:

  阳——光——要——回——来——了!

  其实,今天晚上,四川盆地依然少不了雨水光临,甚至在达州、广安、泸州3市的部分地方还有大雨到暴雨,攀西地区大部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但是,别急!等到天亮的时候,等到明天白天,天空的画风就会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