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的四川泸州泸县6.0级地震,已致91人伤亡。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现场了解到,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51岁的罗女士独自住在家中二楼,地震后地板塌陷,她和床一起坠落,被预制板压住,不幸遇难。遇难者家属称,因罗女士家的房子不太坚固,村干部近几年多次劝她不要再住了,但她未听劝。

  1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震中泸县福集镇看见,镇上街边房屋部分受损严重,垮塌下的砖块瓦片散落在街边。目前,镇上已设置多个安置点,搭建救灾帐篷,群众已转移至安置点。

▲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4组罗女士遇难现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4组罗女士遇难现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51岁的罗女士不幸离世,她家的房屋位于一片山林后面,是一栋两层楼房。地震来临时,她睡在二楼卧室,随后地板塌陷,她和床一起坠落,被预制板压住,家人发现她时已经遇难。

  16日下午5点左右,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罗女士家,仅有一半楼房矗立,另一半则成了残垣断壁,衣物、家具、门窗等散落在碎石中,一片泥泞。

  罗女士的嫂子易女士告诉记者,弟妹此前在工地工作时弄伤了手,这段时间一直独自在家休养。她家的房屋是预制板结构,已经建好20年了。

▲四川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4组罗女士家是预制板结构,因建房年代久远并不牢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四川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4组罗女士家是预制板结构,因建房年代久远并不牢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地震后,易女士从家里跑出来,把住在附近的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发现弟妹家已经一片狼藉,二楼房屋结构整体下坠到一楼,砖块瓦片等杂物散落一地,弟妹躺在床板上随床一同坠到一楼。当时她只能看到弟妹的背部、其他部位被杂物淹埋。

  易女士多次呼喊,罗女士没有应答。她找来村干部,并抓紧时间报警。等救援人员把罗女士抬出来时,她已经没有了呼吸。

  易女士介绍,弟弟及其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得知弟妹不幸遇难的消息后,两人都在往家里赶。目前,罗女士的儿子已回到家,为母亲办理后事,其丈夫仍在回家路上。易女士表示,弟妹罗女士“手脚不太方便,是残疾人”,还是低保户,今年才51岁。

  泸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灾后遇难者抚慰、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均在按程序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