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以及“中秋”“国庆”双节“两公布一提示”。

  据悉,德阳交警通报的川F9F0C1、川F3E7E3、川F88AM5、川F2N912、川F1G6P5、川F34JP5、川FJQ213、川FGM817、川F61SW1、川F5F8P7、川F7H7U2、川FLZ212、川FRK528、川F86BP3、川F30TA8、川F63RZ3、川F1G6P5、川F3E7E3、川F88AM5、川F9F0C1、川F7F7K2、川F38QS8在德阳市区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

  交警提醒

  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交管12123”等渠道及时核对、变更车辆登记信息预留的手机号码,避免发生无法及时接收交通违法信息的情况;遵章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

  典型案例

  8月10日,代某某驾驶川FC35***电动自行车,与唐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川FUS***的小型客车相撞,造成车辆受损及代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交警认定:当事人代某某负全部责任;当事人唐某某无责任。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国道G350(661Km+850m至663Km+300m)玉兴镇场镇两侧,该路段近三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通环境复杂,车辆减速慢行不够,交通风险突出。

  “中秋”“国庆”两公布一提示

  “中秋”“国庆”两个假期接踵而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形势研判,交警部门预计节日期间德阳市周边景区及部分道路交通流量会大幅增长,城市周边中短途自驾数量增多,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易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集中的情况,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根据德阳市道路交通情况,现向社会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