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江安 朱海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他隐瞒已婚事实,向她“借”钱“做生意”;她没有丝毫怀疑,向意中人慷慨解囊80余万元,不料到头来却是南柯一梦……近日,当远在上海办事的刘芳芳得知张俊被广安市中级法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时,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禁不住潸然泪下。之后,她给办案检察官打去电话,由衷地感谢检察机关为她伸张正义。

  网恋掉入甜蜜陷阱

  2019年6月,刘芳芳在某直播平台认识了同为音频主播的张俊。张俊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称自己家境殷实,可与刘芳芳结为秦晋之好。这让离婚已两三年的刘芳芳心中重新燃起了爱情火焰。

  在张俊的诱使下,刘芳芳与其见面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一起先后到上海、北京、成都等地旅游、同居。随着交往的加深,张俊又编造了自己家里有别墅、法拉利豪车等虚假事实,继续骗取刘芳芳的信任。

  见刘芳芳深信不疑,张俊再次谎称自己要投资经营火锅店,装修需要资金,采取边“借”边还的方式,先后向刘芳芳“借”了本金80余万元,直到同年11月案发时,尚有39.4万元未还。

  2020年1月,张俊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然而,张俊却拒不交代涉嫌诈骗犯罪的事实,成了一名“零口供”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