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遂宁观察 蒋诗逸

  9月18日,遂宁市纪委通报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射洪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民进遂宁市委原副主委邹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21年2月,邹清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6.4万元、华为手机2部、茅台酒18瓶、舍得牌“吞之乎”白酒42瓶。经查,邹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邹清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7月至2021年2月,杨余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0.9万元、国窖1573白酒8瓶、舍得白酒20瓶、欧米茄牌手表1块、面值共计0.86万元的消费卡5张等。经查,杨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杨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富源路派出所原所长刘力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20年1月,刘力克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5.03万元、中华香烟3条。经查,刘力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刘力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