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外挂上了印有“福”字的小彩灯。 张浪 摄帐篷外挂上了印有“福”字的小彩灯。 张浪 摄

  中新网泸州9月21日电 题:泸县6.0级地震震中别样中秋:冷清热闹交织 帐篷外点亮团圆彩灯

  作者 贺劭清 岳依桐 何勇

  除了主干道两旁用于防止砖块瓦片掉落的醒目蓝色围挡以及冷清的街道,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福集镇看起来似乎与其他小镇没有什么不同。21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的第5天,这个位于震中的小镇仍在慢慢恢复。

蓝色安置帐篷密密麻麻。 张浪 摄蓝色安置帐篷密密麻麻。 张浪 摄

  一家名为“北城酒佳”的餐馆门口贴着四川省住建厅发布的建筑评估情况,绿色的纸上印着“可以使用”四个大字。作为周边唯一仍在经营的餐馆,老板谢世良进进出出地忙着为客人端菜倒水。“我们镇上居民都很安全,受伤人数很少,很幸运。”这位52岁的中年人说,晚上全家要聚在一起吃团圆宴。“就吃家常菜,家人在一起,平平淡淡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