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这条路从修建开始我们就一直很期盼,每天都会来看看,但之前这里建渣堆积,走路很不方便。现在建渣被清理了,清清爽爽,很干净。”9月15日,雨城区草坝镇范山村一组村民简炳全来到青衣江大桥(茶地坎码头渡改桥)施工现场附近,关注工程进度。

  简炳全所在的位置,前段时间还堆积着建筑垃圾。如今,这里已经被打扫干净。

  9月9日,雨城区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称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范山村一组有一片耕种沙地堆积建渣、垃圾,形成垃圾场。区政府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责成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办理。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草坝青衣江大桥项目南桥头东侧有一片荒芜沙地,现场零星点状分布有少量建渣和施工方的建筑材料(木方、模板、钢管等)。经测量,该项目南桥头存在建渣、施工用周转材料的区域为4514.04平方米,远观疑似垃圾场。

  9月11日,施工单位已将该项目南桥头东侧荒芜沙地内的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到雅安蜀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破碎再利用,对沙地进行了覆土撒草籽,用盖土网进行覆盖,恢复到借用前土地的状态,并不再借用。对区域范围内凌乱堆放的施工用周转材料进行集中整理,规范堆放,对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确保卫生环境良好。

  “草坝青衣江大桥(茶地坎码头渡改桥)是附近村民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项目,也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这次事件,我们要举一反三,在今后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要求,规范施工,让惠民工程时时惠民、处处惠民。”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鲁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