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截图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截图

  本报讯(记者 黄彦韬)9月24日,记者获悉,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川07破申11号。企查查显示,申请人为四川蜀曦投资有限公司,类型为破产审查案件,公开日期2021年9月24日。

  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纠纷或缘起历史遗留问题。9月24日,记者致电四川省绵阳丰谷酒业有限公司(下称:丰谷酒业)董事、总经理卢中明咨询相关情况,其表示正在开会。记者后致电丰谷酒业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股权穿透发现,丰谷酒业由四川国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国科)控股100%,四川发展全资子公司四川发展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持有四川国科60%股份间接控股丰谷酒业,实控人为四川省国资委;而四川国科剩余40%股份背后,则出现绵阳国资委、中国农发行及四川省财政厅的身影。

  值得关注的是,申请人四川蜀曦投资有限公司经股权穿透后,四川发展通过四川发展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四川蜀曦投资有限公司;换句话说,丰谷酒业被申请破产重整背后,反映的是四川发展旗下两家孙公司的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丰谷酒业成立于1994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7150万元,为当地老字号知名白酒品牌,具有年产优质白酒逾1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专业酿酒企业之一,旗下多款产品深受本地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关于丰谷酒业经营下滑的消息时有出现,各类合同纠纷亦屡见不鲜。企查查显示,其仍有8项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合计约6亿元。

  另一方面,近年来,丰谷酒业国有化完成后,经营战略亦有调整,其管理层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发力次高端”。有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丰谷酒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69%,经营利润相比去年上半年成幂数式增长。

  关于丰谷酒业被申请破产重整消息的更多消息及管理层的后续回应,金融投资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