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 四川在线 记者 陈松

  对于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四大队民警陈红来说,9月2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因为这天,她在坚守中秋小长假交通安保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无比难忘又充满温馨的生日。

  这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9月25日从省高速交警四分局获悉,9月20日18时40分许,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报称:在成乐高速彭山境内有一辆货车侧翻,货物撒落,请求出警救助。警情就是命令,眉山警务责任区值班民警陈红、辅警蒋雄旭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见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道路上,驾驶员被困车内,所载40多袋核桃撒落一地,将第一、二车道阻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在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后,民警联合交通执法、路产管护队员立即将被困驾驶员解救出来,所幸其仅受了一点轻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开展现场勘查工作,联系施救车辆,进行事故现场清理。经核实,该轻型货车装载了40多袋核桃从成都出发,18时30分许行至成乐高速彭山境内,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