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5日,在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20次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揭晓,其中22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大关。川企上榜企业达到14家。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上榜川企的第一位,名列榜单第109位,排名比2020年上升了25位。今年8月,《财富》全球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据排行榜显示,新希望控股集团位列第390位,这也是四川本土首个世界500强企业。

  此次新上榜的川企为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343位。去年排名第184位的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排名第340位的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此前已完成重组,今年未有上榜。

  除新希望之外,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蓝润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排名均有所上升。

  从营业收入上来看,新希望以21807950万元跻身两千亿“俱乐部”,长虹、五粮液营收均过千亿元。

  川企占据14席

  第109名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第162名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第184名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第237名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第288名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294名 蓝润集团有限公司

  第306名 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

  第313名 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

  第337名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339名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343名 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第436名 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

  第437名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480名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