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遂宁各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9月23日,记者走访市城区多家酒店。

  “请问,你从哪里来?去过高风险地区吗?”“没有。”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市城区双发大酒店看到,入住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出示健康码、场所码,检测体温无异常后,填写新冠疫情防控登记本,包含体温、新冠疫苗接种情况、14天内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地等信息。同时,酒店还为入住人员提供免洗洗手液、口罩等相关防疫物品。

  随后,记者来到市河东新区万达商圈的一家酒店,酒店门口立着一台体温测量机器人,旁边桌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入住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与疫苗接种信息。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均规范佩戴着口罩为入住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临近国庆假期,市城区各酒店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双码”联查,公共区域、客房全面消毒等防疫措施。与此同时,各酒店工作人员均完成了应接尽接新冠疫苗,上班前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力保障酒店员工与入住人员的安全。

  (全媒体记者 黄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