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波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你是否收到过这样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低息、秒放款、无抵押”,还有附着一个“业务员”的联系方式。收到这样的卡片,你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犯罪分子设下的诈骗套路,当你联系上他后,他会套路你一步一步走向“深渊”……

  百度云

  家住绵阳城区的小黄就是这样被套路走了钱和房。2018年7月,他在看到了汽车后视镜上有一张“贷款”小卡片后,正好有资金需求的小他动了心,他通过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接触到了“业务员”。

  同年7月31日,“业务员”张某、徐某、李某以帮助办理贷款为由,让小黄将自己名下的一处房屋抵押借款15万元。小黄同意后签订了借款合同,“业务员”张某当即全额转款15万元给小黄,整个办理流程不过一小时。随后“业务员”徐某、李某又拿走了小黄的身份证、房产证及房门钥匙等物品。

  小黄收到借款后,三名“业务员”以收取“砍头息”、“手续费”、“外访费”、“中介费”等为由,要求小黄支付相关费用。这样一来,小黄实际借款8.217万元,被骗金额6.7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