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露敏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9月29日,成雅高速公路雅安到成都方向K1842处,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于下午3点正式建成投用,成雅高速公路蒲江至成都80公里东侧无服务区的历史彻底结束。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根据超级主题服务区规划理念,梨花服务区C区将与A区、B区实现互联互通,打造成为成都及周边民众一站式交商旅复合型目的地与集散地。

  休息、如厕、餐饮,在这里一站搞定

  走进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的卫生间区域,不仅有母婴室、淋浴间、无障碍卫生间,还设有方便异性人士陪同不能自理的亲属而设立的第三卫生间 。墙外,电子屏幕上的卫生间导视系统实时显示着厕所剩余蹲位、温度、湿度和氨气、硫化氢含量。除此之外,超市、小吃摊一应俱全,为旅客提供休息、如厕、购物、残影等基本服务。

  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据成都市区约45公里,计划占地77亩,目前开通了21亩左右。记者在蜀厦公司了解到,成雅高速和成乐高速平日的断面流量大约为十万,预计国庆大假期间将迎来车流高峰,达到十五万左右。服务区的建成投用,将极大地方便司乘人员的出行。

  据悉,服务区将继续扩建,增加停车位、中餐厅、加油站等。过渡期间,驿路相伴四川特色小吃售卖牛肉面、狼牙土豆、风味凉面、泡椒鸡蛋,纯肉肠手抓饼等,满足基本需求。未来,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更多美食,比如极具新津地方特色的黄辣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