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0月3日晚至6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盆地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C, 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 冷空气影响时北部到中部有4~6级偏北风。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10月3日)早间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盆地西部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3市西部有中到大雨,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见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阿坝州北部局地有中雨。

  今天晚上,盆地西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普遍有4~6级偏北风,北部局地可达6~8级,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大家注意哦~影响我们出行的降水是从今天晚上开始,白天还是适合游玩的。在盆地西部的朋友可以带把伞,以防阵雨或雷雨。

  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白天普遍有4~6级偏北风,北部局地可达6~8级,其中广元、绵阳、德阳3市及巴中、南充2市西部和成都、眉山2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

  各位朋友,看看你今明两天准备出行的区域是否在蓝色和红色范围以内,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地区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及预警,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的防范工作。前期蓄水不足的地区,应抓住降雨时机,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奠定基础。

  另外,降温从明天开始!建议大家出门多穿一点。注意安全,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