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阿坝观察 杨玉红

  10月8日,阿坝州在理县与全省同步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5.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

  其中,从金额来看,17个项目中,就有6个亿元级项目,涉及投资共30.93亿元。此外,还有11个千万级项目,涉及投资共4.41亿元。

  备受关注的亿元级开工项目是,理县胆扎木沟红山康养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位于理县杂谷脑镇扎木沟村,计划投资7.2亿元打造4A级胆扎木沟红山康养旅游景区。

  据介绍,红山景区浓缩有理县四绝,分别是山水、温泉、红叶、藏羌村寨,年均280多天的奇幻云海,森林覆盖率高达96%,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6万以上。红山景区距成都160公里,距理县县城4公里,公路四通八达,高速公路和317国道在最美藏羌走廊上穿境而过,这里将是接近山水、养生度假、旅游休闲最理想的地方。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一期计划投入3.1亿元,建设时间为2021年10月至2023年10月,到2023年,胆扎木沟将建设成理县最美自然生态美景和康养休闲圣地。二期计划投入4.1亿元,规划建设时间为2023年到2026年,到2026年,胆扎木沟红山景区将集旅游观光、温泉康养、休闲度假、森林游乐、生态农业为一体全景呈现。

  “集中开工的17个重大项目,涵盖交通、水利、旅游、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覆盖范围较广、带动能力较强。”阿坝州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不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绿色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客观要求,必将为阿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