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0月8日12点23分许,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接警称: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乐山往宜宾方向768公里处,一轻型仓栅式货车侧翻在超车道,有6头猪掉落在路上并乱串,此时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犍为南警务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路安、高速执法等部门前来一起救援。到达现场后,高速交警做好后方预警并对道路进行渠化,立即对逃到路上的猪进行围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周旋,终将逃跑的猪成功抓获,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经询问,驾驶人喻某驾驶车牌号为川LC***8轻型仓栅式货车,拉载6头猪由五通桥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到宜宾,在行进过程中,猪不知为何打斗起来,致使车身剧烈摇晃发生侧翻,导致猪也从车上掉下来,幸亏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出行,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控制车速、小心驾驶外,特别是装在货物的车辆,还要保证所载货物的安全,避免在高速公路撒漏、掉落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如果不小心掉落,一要第一时间报警;二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己主动排除路面隐患,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图片由省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