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田姣

  10月8日,假期的热闹尚未散去,另一种热度在巴蜀大地陡然而升。当天,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项目开工主会场在成都市郫都区,其他20个市州设分会场,共有 5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98亿元。

  “十一”黄金周之后第一个工作日,即举行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释放哪些信号?

  信号一:门槛提升,筛出高质量和高能级项目重点跟踪

  川观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与以前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辄数千个项目相比,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较少,仅53个,原因何在?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统计口径发生了变化,过去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门槛为2000万元以上,而今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首次将投资门槛提升至10亿元以上。

  “少而精,项目变少,质量更高。”上述负责人说,筛选出高质量和高能级的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确保这些重大项目能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