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14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六大队遂宁东警务组接报警求助称,一辆大型客运车在G93成渝环线绵遂高速重庆至遂宁方向K283处故障发生无法移动,停靠在应急车道,车上有22名乘客,急需救援。接警后,遂宁东警务组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最终全部乘客安全转运至遂宁东收费站。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遂宁东警务组值班民警将相关情况上报给监控指挥中心,并要求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路面情况。到达现场,民警看到该路段车流密集,乘客已被安置在护栏外。在做好后方警示工作后,值班民警立即指派救援车对故障车进行施救。经过40分钟不懈努力,全部乘客安全转运至遂宁东收费站。随后,民警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客车驾驶员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况,途中车辆一旦发生故障等突发情况,要及时在车辆后方做好预警提示,并拨打报警电话。司乘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嬉闹,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张莉 全媒体记者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