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多家麻将馆噪音扰民

  船山区加速办理 群众满意率100%

  近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高升街高升苑小区内及周边开设了多家麻将馆,经营过程中噪音扰民,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及旁边学校学生的学习”问题。接到交办件后,船山区赓即组建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接到交办件的当天上午,船山区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到高升苑小区实地查看,要求要认真处理好麻将馆噪音扰民,特别是影响学生学习问题。当天下午,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区市场监管局、镇江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据调查了解,高升苑小区位于高升街14号,距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大门48米,该小区及周边共开设有麻将馆6家,其中小区内5家、小区附近1家,经营时间一般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偶尔存在经营至凌晨现象。 

  经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高升街高升苑小区内及周边所开设的6家麻将馆经营场所面积小、摆放桌数多,经营过程中人员聚集较多,声音嘈杂。对高升苑小区居民走访,多数居民表示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同时,对高升实验小学教师随机问卷调查,均表示在上课期间能够听见小区内麻将馆经营时所产生的噪音,对学生学习有一定影响。 

  针对“小区周边开设多家麻将馆”问题,船山区市场监管局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6家麻将馆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在2021年10月10日前限期办理营业证照,未取得经营证照不得恢复经营。 

  针对“经营过程噪音扰民”问题,9月11日,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镇江寺街道办事处联合对6家麻将馆经营业主进行约谈,要求严禁赌博,严控噪音扰民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对6家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业主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业主在10月10日前办理营业执照方可营业。镇江寺执法大队、镇江寺街道办事处以及顺城社区、镇江寺派出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6家麻将馆经营业主进行约谈,要求文明经营、不得进行赌博、噪音扰民。”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寺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平表示,接下来,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船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镇江寺街道办事处将成立联合巡查小组,加大巡查力度,抓好常态化监管,彻底解决该问题。 

  9月12日,工作专班回访高升苑小区内及周边群众83名,满意率为100%。 

  (全媒体记者 邓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