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川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若只是一枚普通的移动硬盘,犯罪嫌疑人怎会为了躲避搜查将它藏进内裤里?承办检察官从这个细节中发现疑点,最终查出了隐藏在背后的真相。

  嫌疑人将硬盘藏进内裤里

  2020年8月,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民警发现,有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机号码在本地区活动。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温江区一小区门口先后挡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王某、邓某,并在其住所及车辆内查获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服务的设施设备。此外,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黄某进行人身检查时,在他的内裤里发现了一枚移动硬盘。

  随后,公安机关以涉嫌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将该案移送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审查逮捕。检察官在审查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一个疑点:若只是一枚普通的移动硬盘,犯罪嫌疑人怎会将它藏进内裤里?带着这个疑问,检察官再次逐页翻阅案宗,判断该枚硬盘背后一定另有隐情,随即发出补充侦查的通知,要求公安机关对该硬盘进行全面的电子证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