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扩线 成功抓获中间商

  根据前期审讯获取到的“林某等人在大量倒卖电话卡”的线索,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近期要从东南沿海往四川贩运5万张电话卡。泸州市公安局再次召集相关单位进一步研判、布置,要求全力溯源打全链条。

  6月至今,泸州江阳警方先后在上海、成都和宜宾南溪区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宜宾市南溪区抓获嫌疑人邓某和张某某,当场查获电话卡5万余张。在成都和上海某酒店抓获嫌疑人徐某全、林某,查获”猫池”8台、电话卡近10万张。

  锁定目标 全链条打击“两卡”贩卖产业链

  随后,根据林某提供的线索,泸州江阳警方多点布控、追踪溯源,组织警力奔赴东莞,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的8人“两卡”贩卖团伙和以周某为首的10人“两卡”贩卖团伙。

  至此,泸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贩卖“两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链条。周某、李某、林某、陈某、佘某等3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