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近日,雨城区法院在办理彭某英与陈某权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及马某雄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两案过程中,被执行人均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在被雨城区法院执行局依法传唤后,仍拒不履行。最后,雨城区法院执行局“硬核”执行,对两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雨城区法院执行局在办理这两案过程时,冻结了两人的银行账户,银行账户显示无存款,对其他财产进行全面调查时,依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至此两案执行陷入“僵局”。

  9月16日,案件承办法官将两人传唤到院,希望通过释法明理让两人履行义务,但几个小时下来,两人不但不听劝告,还大吵大闹,为维护司法权威,彰显司法公正,雨城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决定对两人司法拘留15天。

  法院执行工作是依靠国家强制力实现当事人胜诉裁判权的最后保障,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米”,任何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都应该被严厉打击,雨城区法院执行局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法院的司法权威。 

  山峰 颜昌玲 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