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翁曲珍 马玲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0月16日凌晨3时30分,炉霍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炉霍县朱倭乡颠古村境内有一越野车坠入河中,两人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不慎从20米高的路基飞入河中,2名人员被困。车辆坠落点距岸边约25米,河流湍急,加上夜间气温较低,视野不便,被困人员长时间浸泡在河水里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危急。

  通过与被困人员联系得知,被困人员身体受伤较轻,但长时间困在冰冷的河流里,如果不及时救援容易造成生命危险。

  指挥员经分析现场情况,迅速部署救援力量,分两个小组开展救援。一小组协调应急管理局调来吊车展开救援,另外一组准备好绳索、安全吊带、救生抛投器等器材前往河对面准备搭建绳桥救援。

  吊车到达现场后发现吊车吊臂距离达不到被困人员位置。指挥员迅速采取第二套方案搭建绳桥利用橡皮艇实施救援,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图片视频由炉霍消防救援大队、炉霍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