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眉灵

  10月1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当日早上乐山市犍为县发生4.3级地震后,交通运输部门随即采取相应措施,截至10:30,震区及附近公路水运基础设施暂未收到灾损情况报告,途经成贵铁路、成绵乐客专、成昆铁路等线路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公路水运方面,据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犍为地震后,交通运输部门随即进行排查,经初步排查,震区及附近公路水运基础设施暂未收到灾损情况报告。

  震区附近的乐宜、乐自、乐雅、峨汉、成宜、仁沐新高速经视频巡查均运行正常,正在对隧道、桥梁、边坡、收费站、服务区进行震后排查;国省干线公路暂未发现损毁和阻断情况,农村公路正在排查中;岷江航电犍为枢纽(运营)无受损情况,犍为坝体、闸室运行正常,犍为境内6个渡口等水上基础设施无灾损;犍为县汽车客运站未受影响,道路客运、出租汽车、公交车等运行正常。另外,犍为境内在建项目,成乐扩容、乐西(乐马、马昭)、峨汉、仁沐新等5条高速公路项目和龙溪口航电枢纽项目均未发现灾损。

  铁路方面,犍为地震中,成贵铁路、成绵乐客专、成昆铁路部分区段及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铁路部门虽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线路排查安全隐患,途经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