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强力攻坚,连续破获多起侵财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据了解,今年2月,受害人谢某在荣县某售楼部购买了一个车位,与销售人员代某添加了微信。3月28日,代某以还有车位可卖为由,向谢某推荐购买车位。随后,谢某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向代某转账购买车位的费用4万余元。代某收款后便没了踪迹,一直失去联系。后来,谢某被售楼部工作人员告知代某已离职时,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近日,在成都警方的协助下,荣县公安局民警在成都市青羊区一小区内,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代某(34岁,自贡市沿滩区人)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0月12日,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杨某(71岁,贡井区人)从自贡坐车到荣县,在北街闲逛之际,看到路边停放的一辆电瓶车内放有一部手机,就顺手将手机偷走,随后又立即乘车返回自贡,将手机以800元的价格卖给一典当行,非法所得的800元很快被他挥霍光。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抓获,被盗手机也已追回。

  荣县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荣县公安始终坚持“破大案更要破群众身边的民生案”的原则,重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犯罪,全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