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10月21日,记者从宜宾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前三季度宜宾市地区生产总值2178.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6.7%。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86.78亿元,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6.0%;第二产业增加值1022.79亿元,同比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7.0%;第三产业增加值869亿元,同比增长11.2%,两年平均增长6.5%。

  根据分析,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宜宾经济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生产经营稳定提升,市场需求持续恢复,运行环境不断改善,但仍存在外部环境复杂、疫情零星散发、物价波动影响等问题。

  下一步,宜宾还要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添优势,在加快做大做强“5+1”现代工业、“5+2”特色农业和“5+1”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上,着力强化需求市场开拓,大力推进企业产能释放,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回升基础,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