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0月20日,四川省高速交警一分局一大队简北服务区收到了群众兰某送来的一幅“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

  事情还要追溯到10月18日下午17时许,停车区秩序维护巡查队的队员在往重庆方向的停车区开展工作时,突然发现停车位上落了一个黑色钱包。根据“六支队伍”中秩序维护巡查队的工作职责要求,巡查队队员在拾得钱包后第一时间就联系警务室并即刻将钱夹送至警务室。随后,民警康干功开启执法记录仪,打开钱包确认物品,包内居然放有厚厚的三叠现金,初步估计有三万余元。

  通过钱包内的证件,民警在综合信息平台内查询到失主的信息,立即电话联系。

  此时,失主兰某已开至资阳收费站,对自己钱包遗失的事情还浑然不觉,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才猛然察觉,立即驱车返回简北停车区。

  晚上19时许,兰某到达简北警务室,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核对钱包里的物品,确认兰军为钱包失主,最终将钱包完璧归赵。

  兰军十分感动,再三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兰军:在服务区休息时,一定要注意物品有无遗落,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