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怎么又是你?这么不听话?”近日,攀枝花市一驾驶员刘某某一天内两次酒驾,被同一位交警当场查获。面对交警的“灵魂发问”,刘某某回忆起了自己的“酒驾史”。

  据了解,10月23日下午2点刚过,刘某某在朋友家中喝酒后驾车回家,行驶到攀枝花市西区陶花路路段时,被设卡的西区分局交警大队当场查获。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而这也并非刘某某酒驾“初犯”,经查询,在2020年8月,刘某某就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西区分局交警大队查获,“这已经是你第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罚款并处拘留的处罚,千万不要再酒驾了,要对自己负责。”面对现场交警苦口婆心的劝告,刘某某表示“以后一定听话。”

  不成想,当晚21时许,西区分局交警大队继续在陶花路路段设卡夜检,交警拦下一辆机动车后发现,司机竟还是刘某某,再次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后,结果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中午被查后,感到心里郁闷,于是晚饭时又和朋友喝了两杯啤酒。”刘某某说,本抱着侥幸心理坐进驾驶室,没想到又被中午查获自己的同一交警查获。“任性”的刘某某将面临驾驶证吊销,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攀枝花交警提供视频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