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疑惑:

  部分城市不用考“电马儿”驾照,广安为何这么“严”?

  “才买了个‘电马儿’,但还没考到驾照,不敢骑了,只有天天挤公交,上班要转车,确实不方便。”在广安市城区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中,刚刚从公交车上走下来的市民刘畅一连串抱怨。

  记者看到,广安市城区街面上绝大多数骑车人都是骑两轮电动车出行,车来车往,速度不慢。广安市交警支队负责交通秩序工作的副支队长滕涛告诉记者,目前在广安市道路上行驶的有四种类型的电动两轮车:电动自行车(绿牌)、电动轻便摩托车(黄牌)、电动摩托车(蓝牌)和超标电动自行车(白底红牌),根据新国标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5公里,重量小于或等于55公斤;电动轻便摩托车不大于每小时50公里;电动摩托车时速则可大于每小时50公里。

广安市街头随处可见各类电动摩托车广安市街头随处可见各类电动摩托车

  记者注意到,在广安街头最常见的是黄牌和蓝牌电动车。为了赶时间,很多快递小哥都骑这两种牌照的车辆。“广安市要求骑行黄牌和蓝牌车辆必须考驾照。被逮到无照骑车的话,会被罚款并记录下来。据说如果是屡次被查,可能还会暂扣车辆。”快递员李博介绍。

记者在一电瓶车销售商店见到的相关部门张贴的“电动车购买和使用须知”记者在一电瓶车销售商店见到的相关部门张贴的“电动车购买和使用须知”

  这一政策施行后,引起了人们关注,“成都等城市都没喊考驾照,我们广安为啥管这么严”“‘电马儿’骑了十多年了,从没听说还要考驾照的,凭啥子嘛?”在网友的留言中,不少人就此表示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