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民陈女士在参与感受“11.11”购物节时,遭遇了一场骗子精心编织的骗局。由于民警及时上门劝阻,避免了10余万的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什邡市公安局方亭派出所接到省公安厅电诈预警,为避免群众遭受损失,民警杨磊、杨黎迅速行动。民警立即拨打陈女士手机,但陈女士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随即,民警与陈女士丈夫取得联系,由于陈女士丈夫正在乡镇工厂上班,一时无法回家。民警又联系到陈女士好友,请好友上门直接进行劝阻,但陈女士好友反馈,陈女士不愿开门,拒不见面。

  随后,民警又赶至陈女士居所敲门,只听见家中的陈女士一边哭泣一边说,“你们到底哪个是真警察!”在民警的反复敲门和表明身份后,陈女士才打开房门。见到身穿警服的派出所民警后,陈女士才恍然大悟。民警迅速“夺”过陈女士的手机,防止陈女士进一步操作被骗。

  民警现场获悉,当日16时许,独自在家的陈女士接到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的来电,假民警在电话中告知,当天有个关于周某的涉嫌诈骗案要宣判,而周某用陈女士的银行卡进行洗钱,涉及的资金几百万元,“警方”怀疑陈女士有重大作案嫌疑,必须将自己的所有银行卡、存折上的钱转到一个“安全账户”上,下午6点前如果不转钱,将有警察上门来抓她。并且这个事情谁也不能告诉,包括自己老公也不能说,如果泄露出去,会让她坐牢。心惊胆战的陈女士吓得直哭,在与骗子通话期间,丈夫、民警打电话也不敢接,就连好朋友上门来找也不敢开门。

  而在民警赶到前,陈女士被骗子一通“专业术语”吓得不轻,已经向骗子提供了所有的银行卡号及银行存单号。民警进屋时,陈女士正在向骗子发送转款验证码,幸好陈女士一时惊慌,手机使用不熟练,还没有发送成功。随后,民警与陈女士前往银行,经查询陈女士账户内的十万余元安全在户,成功避免十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当晚,民警对陈女士和赶回家的丈夫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

  在此,民警也温馨提醒:一不轻信骗子的谎言;二不泄露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和身份信息;三不转账,要多方求证。市民可手机下载国家反诈APP,关注熊猫反诈等公众号,多看案例警示和提示。遇到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