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11月19日,中共凉山州纪委、凉山州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四川省木里林业局原第一营造管护处主任向永红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2015年至2018年,向永红以伪造在职职工参与抚育作业的工资补助花名册等方式套取森林抚育资金共计51.38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公务接待、发放职工补助以及个人开支等方面。同时,向永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向永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10月,向永红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凉山州建设工程造价站原站长吴锡钟私车公养问题。

  2017年至2019年,吴锡钟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累计加油81次、3810.98升,油款金额2.79万元。2021年10月,吴锡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回。

  3。西昌市工农兵商场原经理李大林违规发放并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李大林在担任西昌市工农兵商场代理经理、经理期间,同意以发放干部轮休假、年休假应休未休补贴及电话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7万余元,李大林个人领取1.76万元。2020年11月,李大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4。布拖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原副局长乃保日土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6年8月,时任布拖县教体科局副局长的乃保日土,同意使用公款1100元购买土特产送礼,安排给本单位10名工作人员每人违规发放400元的会议培训补助,乃保日土个人领取400元。2021年9月,乃保日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