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我都没想到被骗的钱能追回来。”日前,甘孜州泸定县居民龚某激动地从县公安局负责人手中接过被骗资金11万元。这是泸定县公安局举行的2021年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集中返还活动的一幕。活动现场,泸定县公安局为10名网络诈骗受骗群众返还涉案资金共计85万余元。

  泸定警方继今年2月为11起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117万元集中返还之后,举行的又一次集中返还仪式。

  去年以来,泸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迅猛增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泸定县公安局加大破案力度,特别是今年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1.8”岳某被诈骗案,10余名精干力量远赴海南澄迈县,历时一个月成功打掉了一个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21人,并一举在全国范围内串并案件97起,涉案总金额130余万元。今年11月抓获一起受害人被骗资金1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2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49万余元。今年以来,泸定警方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止付群众被骗资金587.853万元,冻结涉案资金890.1436万元,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6.3万余元。

  因网上借贷被骗的33岁的杜某等10名受骗群众将印有“失而复得温暖我心,尽职尽责热情为民”的锦旗送到泸定县公安机关刑侦大队反诈民警手中,表示感谢:“太感谢您们了,为我们追回了损失!我们一定向周围的人多宣传,警惕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