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多次指挥运输贩卖毒品 他层层伪装替村民放羊

  他潜逃六年最终落网 羊倌的真面目

藏匿现场概貌藏匿现场概貌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今 年 1 月20日晚,一名髭须浓密、衣着朴素的男子包车前往攀枝花市区。途中,车辆被拦停,一时间涌出40多名便衣民警。双方僵持近20分钟后,男子被戴上手铐带下车……潜逃6年后,这名部级涉毒在逃犯罪嫌疑人曾某某终于落网。近日,曾某某被移送起诉。

  神秘来客 暴露毒贩身份

  一年多来,盐边县国胜乡田坝组山上一简陋棚屋中,居住着一名男子,他靠着帮当地村民放羊为生,深居简出,很少与外人交谈,几乎不使用网络。因满脸络腮胡,村民称他为“罗胡子”。这样一名身材矮小、其貌不扬的男子,未曾引起过任何人的关注。直到2020年12月的某天,一个特殊的节日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

  2020年12月21日,正值彝族春节,“罗胡子”与一名“陌生”女人会面,这名“陌生”女人不是别人,正是潜逃6年的部级涉毒在逃犯罪嫌疑人曾某某的妻子刘某。至此,“罗胡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通过仔细辨认和大量走访摸排、侦查工作,警方推断“罗胡子”可能系潜逃6年的毒贩曾某某。

  曾某某,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村民,涉及凉山、攀枝花两地重大毒品案件,涉案毒品近20公斤。作为幕后总指挥,他先后于2014年、2015年多次组织毒品运输、贩卖等违法活动,同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但他潜逃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