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1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出炉。由我市推荐的大英县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志愿者李晓春,由省妇联推荐的遂宁艺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琼(女)获2021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

  李晓春是民盟盟员、大英县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志愿者。李晓春积极参与“春蕾计划”“三儿三育”烛光行动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夏令营、一对一“知心妈妈”帮扶、儿童健康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103名会员积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特殊儿童、贫困儿童、孤儿、留守儿童,帮助妇女脱贫解困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捐资、捐物、以购代扶等金额达30多万元,受益妇女、儿童2000多人次。

  龙琼是民盟盟员,红丝带、白丝带志愿者,生命二十四小时热线、心理危机干预和宣讲志愿者。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妇女联合会的优秀巾帼志愿者,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文明办的四川省十佳志愿者。

  (全媒体记者 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