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水性还是比较好,我就觉得他下去可能还是自己有把握。”杨光勇说,冯叶嘉跳下去后奋力向女孩的方向游了一段,但水流太急,天气寒冷,再加上没来得及脱去身上的衣服和装备,他在水中很快体力不支,突然被水冲着往下游而去。

  抗洪抢险中转移受灾群众

  救生圈就在身后 他已经没有力气抓起

  “冯叶嘉、冯叶嘉……”看着战友被湍流冲走,郑鹏和杨光勇等几位民辅警,一边喊一边追。“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着急的事。”杨光勇说。

  河边漆黑一片,再加上高大茂密的灌木挡住了视线,他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将救援装备扔下去展开施救。“他很聪明,手里死死地攥着强光手电筒。”杨光勇说,漆黑的河面上,手电筒的光顺着激流很快地漂,他们在岸边追着光拼命地跑。

  一直到下游50米处的一座视野稍微开阔的桥墩下,郑鹏才奋力将设备扔下去。“冯叶嘉、冯叶嘉,救生圈就在你后面,赶紧抓住……”岸上的战友们都喊得撕心裂肺,可冯叶嘉似乎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他没有去抓救生圈。“可能水太冷了,身上的装备也太重了,他已经没力气去做其他任何动作了。”郑鹏摇了摇头,一时哽咽难言。

  湍急地水流卷着冯叶嘉继续往下游而去,战友们在岸上无助地奔跑、呼喊,眼看着那束光被冲到了桥的另一边。“等我们跑到桥那边,只看到他的帽子,灯光就落在水里,还有一点微光。”讲到这里,杨光勇侧过身去,眼泪扑簌簌地从脸上滚下来。

  听到战友落水,另一边正在劝说女孩的秦泽浩也万分焦急。趁女孩弯腰的瞬间,他一把抓住女孩将其救下。

  当晚,当地多支救援队伍对失联辅警展开搜救,绵竹市公安局连夜联系人民渠管理站,把水闸断了,连夜放水,渠里的水位下降了1米多。经多支救援队伍连续搜救,23日14时许,冯叶嘉在下游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他已经殉职。

  冯叶嘉被激流裹挟着

  得知丈夫因公殉职 怀孕妻子悲痛欲绝

  今年28岁的冯叶嘉是一名退伍军人, 2015年成为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司职盾牌手。他性格开朗,喜欢健身,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在警务工作中,敢于拼搏奉献,业务能力很强。 “每次处警他总是冲在前面,保护身后的战友。”杨光勇说。

  在表弟蔡旭看来,从警不仅辛苦,而且随时还面临着危险,家人也曾劝冯叶嘉换个工作,可是他却坚持自己。“他对身上穿得那身制服有一种莫名的热爱。”

  为了能成为一名正式的民警,只有高中学历的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马上就要拿到大专毕业证了。”蔡旭说,按表哥的计划,等拿到大专文凭他就去通过参加考试,成为一名正式的民警,可惜终究还是没有等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24日清晨,得知丈夫因公殉职的消息,冯叶嘉的妻子在个人抖音中悲痛欲绝地写道:“原来全世界都知道你不在了,只有我傻傻还蒙在鼓里,你就这样撒手人寰,我跟宝宝怎么办……我们娘俩怎么办……”

  据悉,今年7月,冯叶嘉和妻子结婚。再有两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然而,他还没有尝到为人父的幸福,就永远地离开了。

  (图片由绵竹市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