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四川在线记者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悉,该院11月23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最新人事任免:刘叶任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免去段旭如院长职务,任中核集团首席专家。

  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刘叶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期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作,从一线科研人员一步步成长为院领导班子成员,经历丰富,岗位历练较为扎实,大局意识强,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

  刘叶

  段旭如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中核集团党组的信任和对个人选择的尊重,让自己能在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岗位上专注科研,在核聚变技术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对院班子同仁,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刘叶表示祝贺与热烈欢迎,希望核西物院立足新阶段,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抓住新机遇,尊重科研人才,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段旭如

  会上,刘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拓进取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集团党组、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清正廉洁严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