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致电遂宁传媒集团热线,称大英县彭中路改造工程停滞不前,一直未能通车。11月24日,记者前往大英县彭中路改造施工现场,走访发现该路段正有序施工中,本月底可初步实现通车。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记者走访

  改造工程正有序建设中

  当日上午9时50分,记者来到了大英县江南路与彭中路交界处,此时彭中路改造施工工地大门敞开,基础路基建设已经完工,工人们忙着给下水道口贴砖、安装街沿,整个工地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在工地随机对多位工人的走访中获悉,该工程一直在按规划修建。该工地现场负责人说:“11月25日将对路面进行铺油,很快就可以实现通车了。”

  在江南路与彭中路交界处执勤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近期我们每天都在这个路口执勤,看到工地一直在施工。”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施工道路路口的永惠生活超市,该超市收银员告诉记者:“工地打围有半年时间了,最近看上去路已经快修好了,下水道都在封口了。”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部门声音

  今年11月底前初步实现通车

  记者从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彭中路道路改造属于大英县田坝子社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改建项目,工程造价5053.96万元,道路总长度为2342米,建设单位为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单位为四川省泰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明年4月竣工。

  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施工路段合同约定明年4月完工,并计划在今年10月实现初步通车。然而,入场施工延迟、施工期间连续下雨、地下原有管线混乱等因素导致前期施工进度缓慢,经过施工单位调整计划、加紧施工后,确定在今年11月底前初步实现该路段通车。“该工程进度在计划范围内,可以在合同约定时间前完成交付。”该负责人说到。

  (全媒体记者 黄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