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犯罪团伙已经制作好的假冒名酒堆放在一起▲该犯罪团伙已经制作好的假冒名酒堆放在一起

  一个8人制假售假团伙,在民房中伪造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青花郎等7种名酒共计3400余件20000余瓶,销往安徽、河南、重庆等13省(区、市),涉案金额逾3000万元……历时8个月侦办,近日,仪陇县警方破获这起特大制售假酒案并移送起诉。

  为追逐暴利入歧途邀请亲友们一起制售假酒

  唐某,南充市嘉陵区人,初中毕业后的20多年里,先后从事过水产品零售、家具加工、漆匠、建筑、机修等工作,但没有一个职业让他干得长久。

  2011年,他带着发家致富的梦想干起了名酒包装回收工作,一干就是8年。8年里,他从中获取了丰厚的利益,但仍旧没有达到他理想的收益目标,一颗追求暴富的心始终在蠢蠢欲动。其实,长期从事名酒包装回收的他深谙制作假酒之道,在从事名酒包装回收工作期间,他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从网上搜罗假酒制作方法,通过深入“钻研”,很快掌握了勾兑各类名牌假酒的方法。最终,在高额利润诱惑下,唐某走入了制售假酒歧途。

  起初,由于害怕被公安机关查处,制售假酒工作一直由唐某和妻子何某二人秘密进行,产销量也进行了严格控制。但是,随着网上销路的拓展,假酒订单量与日俱增,唐某夫妻二人制售的产量已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赚足“第一桶金”的他们利益熏心,开始打破自己划定的界限。为了提高假酒产量进而获取更多财富,唐某夫妻二人陆续邀亲友何某某、李某、江某,孙某等人入伙。唐某安排他们各自负责制售链条上的一环工作,在唐某的教授下,他们很快掌握了各自环节的技术要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亲友式”制假售假团队迅速形成。

  该团伙肆无忌惮地高价收购名酒包装,大批量采购制假原料,在短短几个月内,月产量由刚开始的几十瓶陡然增长至上千瓶,利润如潮涌一般进入囊中。殊不知,他们的“末日”正在加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