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11月25日,遂宁市纪委通报四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遂宁市船山区审计局原党组成员、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原主任王少富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问题。

  2014年8月至2017年1月,王少富利用评标专家身份,先后4次在开标过程中对参标公司进行关照,并收受所送现金共计5.5万元。2012年4月至2020年6月,王少富在担任船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项目竣工结算审计过程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现金共计32.4万元。同时,王少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王少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射洪市人民医院医保办原出纳贺周全骗取财政资金问题。

  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贺周全在担任射洪市人民医院财务科出纳和医保办出纳期间,利用其从事费用报销工作的职务之便,通过重复使用患者已报销的票据并伪造领条的方式,骗取财政资金共计144万余元,用于个人开支。2020年12月,贺周全主动投案,并退还全部骗取钱款。2021年1月,贺周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6月,贺周全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3、蓬溪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梁尚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问题。

  2014年至2021年,梁尚军在担任蓬溪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粮食轮换、设备采购、维修工程等项目中为相关公司及他人谋取利益,先后37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92.4万元。同时,梁尚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梁尚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处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四川厚裕粮油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购销部原部长胡剑波违规从事盈利性活动、向他人索取“好处费”以及套取公款问题。

  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胡剑波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以个人名义在外购买稻谷共计800余吨转卖给个体粮食经销商,从中获利约4.5万元。2014年底至2020年12月,胡剑波在担任原大英粮库业务经理、业务经营科科长、经营一科科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9次向他人索取“搬运费”“下车费”“好处费”共计11万余元;在经办粮食购销过程中,以虚增合同单价的方式,套取原大英粮库公款25万余元。同时,胡剑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胡剑波受到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