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新增4市通高铁,进程是什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会增加么?11月2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做客省政府在线访谈网站,深入解读《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就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高铁广覆盖、高速向山区延伸,构建综合交通“快速网”

  截至2020年底,四川还有12个市(州)没有通高速铁路,《规划》新增了自贡、泸州、南充、巴中4个市,分别进程是怎么样的呢?

  寇小兵介绍,“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围绕扩大高速铁路覆盖,加快实施成渝中线、成自宜、渝昆、成达万、汉巴南等一批群众期盼的高速铁路,共计约1300公里。

  其中,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已于今年6月通车,新增覆盖自贡、泸州2市;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正在加快建设中,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四川境内里程约148公里,预计于“十四五”期间建成运营,建成后将实现南充、巴中通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