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1月28日凌晨5时40分左右,新龙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工作人员接到雅安籍务工人员孙某报警称发现一头受伤的金钱豹躺在G227国道上,希望前去救助。

  接到救助电话后新龙公安局森警大队和新龙县林业局立即组织警力和人员沿G227博美乡以下路线进行寻找,在早上6时40分在距离新龙县城95公里处理塘县君坝镇境内发现了这只受伤的金钱豹。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查看,该金钱豹属于雄性成年豹,生命迹象尚存,但受伤严重,已卧立不起无法动弹,又无明显人为体外伤,腹部毛发有粘液舔过的痕迹,由此推断该金钱豹受严重内伤。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测距,该豹子大致身长(加上尾巴)1.9米。据现场勘查,推测大致是两豹子争夺地盘,该豹不幸从公路旁近20米高的悬崖摔下,可能造成的内伤。

  救援人员立即联系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遗憾的是,上午10时左右,在送往康定运输过程中,离事发地50公里的地方,救援人员查看该豹已没有呼吸,疑因伤势过重不幸死亡。

  目前该金钱豹相关情况已上报甘孜州林业部门,豹身存放于理塘县林草局,死亡原因待进一步查看。

  视频由新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