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9日电 (刘忠俊 杨鑫 王宇轩)28日下午,甘孜州雅江县一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2人受伤被困小车内,现场情况紧急。

事故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事故救援现场。四川消防供图

  接警后,消防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现场勘查发现隧道内一辆越野车和大货车相撞,越野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和另一名乘客被困驾驶室,事故已导致交通受阻,车辆排起长队。

  救援力量根据事故现场情况,通过安全风险评估后,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管控警戒。因越野车车头变形严重,被困者腿部被卡在驾驶室下无法动弹,身体十分虚弱,要开展定向破拆救援必须先将驾驶室内的被困者营救后才能进行。救援力量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工具扩大驾驶室空间和破拆,成功救出驾驶员后,立即对驾驶室进行定向拆除,成功将副驾驶位置的受伤被困人员救出。

  据了解,2名受伤被困人员救出后,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医护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当地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消防温馨提示广大司机,雪天行车制动距离会变长,注意控制车速,观察前车动向,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路口和弯道时要密切注意周围情况,避免事故发生。(完)